三峡职院校友彭绪冰助力宜昌再添一家上市企业
2024-01-18 17:33:19

1月18日,湖北种业“第一股”——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彭绪冰是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原农业学校)1988届优秀校友。

微信图片_20240118173356_副本.png

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2007年成立,是国家农作物“育繁推一体化”现代种业企业。公司入选国家农作物种业阵型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种业信用骨干企业、AAA级信用企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与沉淀,现已形成了以玉米种子为核心,魔芋种子和中药材种苗为辅的多元产品结构。公司深耕玉米育种二十年,依托丰富的玉米种质资源、高效育种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农业生产提供了一批又一批高产优质新品种。公司玉米品种已实现西南玉米区全覆盖,正快速拓展黄淮海、东华北、华南、西北等市场。

图片1_副本.png

彭绪冰,中共党员,土家族,湖北长阳人。1970年5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三峡职院农学专业(原农业学校),1993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农学系,长期从事山区玉米种子的科研与推广工作。现任湖北康农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正高职高级农艺师,湖北省玉米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三峡职院校友会副会长。(通讯员 黄杰)

相关视频
三峡职院在泰国素万那普皇家理工大学举行“经世学堂”揭牌仪式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03 09:42:04
精细磷化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7 09:51:21
重大突破!三峡职院首次入围国家级思政精品项目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6 09:36:11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2 16:28:38
三峡职院生命科学馆正式上线全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0 18:10:4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