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突破!三峡职院首次入围国家级思政精品项目
2023-12-26 09:36:1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遴选结果,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青春扎基层 医心守健康 大学生乡村医生培养实践育人项目”入围国家级思政精品项目,全省仅9所高校入选。

微信图片_20231226105350.jpg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旨在培育一批具有全国示范性、引领性的精品项目,建立健全各地各高校时代新人培根铸魂资源共享机制,加快形成时代新人培育的崭新格局。

三峡职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三进”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全面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开展“一团四队”和“红色青春+微宣讲”7500余场次,将党的声音送入班级社区、送入千家万户,教师在全国社科宣讲员大赛荣获二等奖,学生在湖北省“百生讲坛”比赛荣获两金一银,连续两年名列高职组第一。积极构建“五育”并举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形成了具有三峡职院特色的“1235N”美德匠心育人新体系,立项国家教育部屈原文化和美育思政课题2项,完成社科类研究项目76个,获得各类荣誉39项。守正创新思政工作成效显著,2023年学校在全国首创“长江大保护”大思政课体系,荣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思政课创新成果全国一等奖。(通讯员 张伯康)


相关视频
三峡职院校友彭绪冰助力宜昌再添一家上市企业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18 17:33:19
三峡职院在泰国素万那普皇家理工大学举行“经世学堂”揭牌仪式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03 09:42:04
精细磷化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7 09:51:21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2 16:28:38
三峡职院生命科学馆正式上线全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0 18:10:4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