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2023-12-22 16:28:38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全力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2023年12月21日下午,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赛决赛。

图片11111.png

大赛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学生职业成长服务中心协办。经过激烈比拼,综合校内外专家评委打分情况,共评选成长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8名;就业赛道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图片2222.png

本次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共有10980名同学报名,同学们通过生涯闯关、生涯规划报告撰写、简历编制等环节参与比赛,覆盖八个二级学院全部专业。大赛现场,选手依次登台展示,通过主题陈述和应答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展示风采。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最后荣获一等奖的康养与护理学院的屈子轩同学表现精彩,娓娓道来、妙语连珠。来自五峰的土家族妹子王安琪现场一展歌喉,美妙山歌绕梁三日。同学们准备充分,紧跟时代步伐,结合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明确求职意向、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三职学子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来自知名企事业单位的领导、专家以及校内专家共同担任大赛评委,在校学生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校领导丁鹏到场观看比赛并给一等奖选手颁奖。除主体赛事外,招生就业处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同步进行生涯嘉年华活动暨青成社区职业生涯体验日活动,依托学生职业成长服务中心每周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活动,结合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进行生涯规划咨询、一对一简历修改等服务,充分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的“全员促就业”氛围。(通讯员 张伯康 方姝)

相关视频
三峡职院校友彭绪冰助力宜昌再添一家上市企业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18 17:33:19
三峡职院在泰国素万那普皇家理工大学举行“经世学堂”揭牌仪式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03 09:42:04
精细磷化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7 09:51:21
重大突破!三峡职院首次入围国家级思政精品项目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6 09:36:11
三峡职院生命科学馆正式上线全省“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0 18:10:4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