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深入黄柏河流域督导检查防汛工作 坚决落实防汛责任制 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13 08:54:05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马泽江深入黄柏河流域督导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按照“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要求,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和“河湖长制”,切实把各项防范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牢牢把握防汛备汛工作主动权,全力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黄柏河是长江一级支流,也是宜昌人民的母亲河。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开发,黄柏河流域东支已建成玄庙观、天福庙、西北口、尚家河水库,形成梯级综合水利水电工程体系。来到西北口、尚家河水库,马泽江实地查看大坝、溢洪道、备用电源等设施设备,详细了解水雨情、库容量及下游河道行洪能力等实时信息,仔细检查防汛责任制度落实和除险加固工程实施情况。他还到官庄水库,就水库防汛、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了检查。

马泽江强调,防汛历来是宜昌“天大的事”。当前正值主汛期,多雨期和极端天气多发期,防汛形势严峻。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不断增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防范意识,突出关键部位,找准薄弱环节,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安全度汛。要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避险提示,做到遇到突发情况时第一时间有效处置。要盯紧中小河流、中小水库、在建水利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深入排查风险隐患,抓紧除险加固,有效提升防洪能力。要强化值班值守,保障基层人力物力充足、通讯畅通,筑牢防汛第一道防线。要加强水质监测,严控点源和面源污染,以更大力度保护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确保城区用水绝对安全。

副市长刘洪福参加督导检查。

相关视频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打造城市IP 增加城市“引力” ——六位代表谈城市用好优质资源扮靓“城市名片”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9 11:02:13
马泽江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发言 坚定发展信心 汲取奋进力量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7 09:05:02
马泽江研究推进领衔的“四个重大”事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4 08:48:25
马泽江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汇报交流工作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2 14:44:5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