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研究推进领衔的“四个重大”事项
2024-03-04 08:48:25

根据市委市政府对2024年“四个重大”工作作出的部署,3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专题研究推进个人领衔的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发展、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试点、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西高速公路项目等“四个重大”事项。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马泽江指出,当前正值全年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坚持“内因决定论”,振奋精神、积极作为,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把项目往前提、把计划往前排、把进度往前赶,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奋力把“四个重大”各项工作抓得更紧、干得更出色。

马泽江强调,要进一步聚焦“典范”这个战略目标和“立规”这个内在要求,注重“点”上具体探索和“面”上整体谋划,突出立标准、建体系、当典范,边实践、边总结,着力构建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的标准体系,努力创造可学可鉴的制度经验。要强化规划落实,守牢安全底线,以项目为支撑纵深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进一步把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工作的思路理清、要求弄明、措施谋实、环节抓准。要加快组建都市圈化工产业联盟,充分发挥磷化工供应链平台作用,推进宜荆荆三地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有机融合、深度耦合,不断增强协同性、互补性,着力打造宜荆荆磷系新材料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要完善工作机制,激发基层创造性,系统化推动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试点落细落实,并结合绩效平台精准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和争取。要扎实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市级试点、县市扩面,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更大成效。要加快城西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推动绕城高速由“C”形向“O”形闭环。

市领导李军、柳兵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昌清参加专题研究。(记者高炜)


相关视频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打造城市IP 增加城市“引力” ——六位代表谈城市用好优质资源扮靓“城市名片”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9 11:02:13
马泽江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发言 坚定发展信心 汲取奋进力量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7 09:05:02
马泽江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汇报交流工作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2 14:44:58
马泽江率团赴深圳招商引资 推进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1 08:35:36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