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汇报交流工作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2024-03-02 14:44:58

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带队赴广州拜访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岳建华,就宜昌生态环境保护及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

马泽江对华南督察局多年来关心、支持、指导宜昌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宜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大保护的“立规之地”。近年来,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之路,实现了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互促共进。宜昌将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聚焦库区生态环境保护、磷化工产业发展、磷石膏综合利用等重点领域,严格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华南督察局指出具体问题整改和第三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进驻准备,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打造宜昌版“富春山居图”。希望华南督察局加大支持和指导力度,帮助宜昌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岳建华充分肯定宜昌市委市政府扛牢长江大保护政治责任,精心呵护“一江清水东流”,生态环保工作走在湖北省前列。他说,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峡库坝区生态屏障和长江流域生态敏感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同时持续巩固长江岸线整治、化工园区规范化建设成效,为长江大保护作出更多“宜昌贡献”。

华南督察局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龚成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庆荣、副市长李向东及市政府秘书长李昌清参加活动。

(记者高炜)


相关视频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打造城市IP 增加城市“引力” ——六位代表谈城市用好优质资源扮靓“城市名片”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9 11:02:13
马泽江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发言 坚定发展信心 汲取奋进力量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7 09:05:02
马泽江研究推进领衔的“四个重大”事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4 08:48:25
马泽江率团赴深圳招商引资 推进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1 08:35:36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