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来宜调研 推动产业链供应链深化融合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2024-03-08 07:55:33

3月6日,省供应链物流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来宜调研磷化工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厦门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龙雏,市委书记熊征宇参加调研。

王龙雏认为,宜昌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资源为纽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推进磷化工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坚持公共性原则,着力打造平台型、市场化的供应链,推动“四网融合、四流合一”。要抢抓发展机遇,聚焦磷化工、电池、光伏等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加快形成产业生态,促进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要发挥双“链主”作用,在继续完善以国发公司为供应链“链主”的框架的基础上,推动“链主”企业深化改革创新,实现供应链与产业链融合互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要落实人才政策,为平台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专家组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与宜昌共同推动试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熊征宇向专家组对宜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专家组的悉心指导下,宜昌建设磷化工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的思路越来越清晰,为试点工作的深入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宜昌将继续聚焦打造“四网融合、四流合一”的磷化工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搭建供应链、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更好汇聚生产服务要素、促进供需对接、融合国企民企,着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希望专家组进一步加强对宜昌的指导,为平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相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全力做好数据共享、资源整合等各项工作,着力构建产业生态,加快形成供应链与产业链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龙头企业要树立开放意识,带头上“链”,带量采购和销售,带动更多企业在“链”上集聚。

会上,市经信局汇报了磷化工产业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情况,湖北国发供应链有限公司汇报了公司经营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经信局党组书记丁庆荣参加座谈。(记者雷鹏程)


相关视频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熊征宇在二〇二四年全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2 07:51:50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在推进强县工程上全面发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5:42
熊征宇调研服务保障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塑造发展新优势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7:3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