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征宇率宜昌市党政代表团赴荆州荆门考察 携手推动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2024-03-04 08:44:41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部署,推动宜荆荆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3月2日,市委书记熊征宇率宜昌市党政代表团赴荆州、荆门考察交流,会商宜荆荆都市圈2024年重大推进事项。荆州市委书记吴锦;荆门市委书记胡亚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家伟陪同考察。

在荆州,代表团先后前往美的洗衣机荆州产业园、湖北恒隆凯迩必汽车电动转向系统有限公司、中通快递集团鄂西南(沙市)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荆州方特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考察智能制造、汽车零部件、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情况。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荆州在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东部产业新区建设,高质量开展招商引资,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为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积蓄强劲动能。要深入挖掘宜昌历史文化资源,持续打好三峡牌、文化牌、生态牌,加快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在荆门,代表团先后前往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分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荆门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荆门园博园以及正在加快推进的荆门高铁西站项目建设现场,考察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发展、城市规划、生态治理、高铁新城建设等情况。代表团认为,荆门大力度推进城市提能、产业提质、交通提级的经验做法,值得宜昌学习。宜昌将围绕构建“一城一区”空间形态,持续优化“双中心五组团”功能布局,不断提升中心城区能级。要全力做强主导产业,推动产业延链成群、集约集聚发展。要深入实施“枢纽赋能”发展战略,加快高铁北站等重大项目建设,大力发展枢纽经济。

代表团表示,打造宜荆荆都市圈,是省委省政府赋予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四地的重大使命。宜昌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宜荆荆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工作部署,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进一步深化与荆州、荆门、恩施的协同协作,推动都市圈建设取得新突破。深化交通共建,抓好宜涪、宜常高铁前期工作,加快已开工高铁、高速、过江通道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半小时轨道交通圈”“一小时高速公路通勤”和长江黄金水道重要枢纽节点。深化产业同链,聚焦现代化工新材料、动力储能电池、汽车、文旅等领域,推动优势互补,打造产业共同体,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深化生态共治,深入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强化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协同,不断提升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深化民生共保,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高频事项跨域通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都市圈建设红利。

宜昌市领导周正英、王均成、张立新、谭建国、郑兴国、张金安、靳鹏,荆州市领导蒋鸿、刘辉文、夏光宏、金鹏、周汉中、伍昌军,荆门市领导汪在祥、丁岱、雷华、刘启华、周俊杰参加有关活动。(记者雷鹏程)


相关视频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熊征宇在二〇二四年全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2 07:51:50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在推进强县工程上全面发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5:42
熊征宇调研服务保障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塑造发展新优势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7:3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