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 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 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2024-03-02 14:51:01

2月29日,市委召开视频会议,集中观看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并就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熊征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上作示范。

市政协主席王均成出席会议。

熊征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召开了四次座谈会,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把脉定向、谋篇布局。宜昌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江大保护的“立规之地”,肩负着护航“一江清水东流、一库净水北送”的特殊使命。要坚决扛牢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和把握宜昌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在区域协调发展中的作用和地位、作为长江大保护“立规之地”的作用和地位,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熊征宇强调,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对照警示片披露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分析问题症结所在,科学制定整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整改各项工作。要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起底清仓,切实把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与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自查发现问题、历史存量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效果,全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办要敢于动真碰硬,加强督办检查,强化跟踪问效,确保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熊征宇强调,要以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补齐短板、健全机制、堵塞漏洞,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入推进流域综合治理,坚持以水系为脉络、以问题为导向,探索推进小流域综合治理试点,优先筑牢生态底板。要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抓好磷石膏综合利用,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坚决守牢生态安全底线。要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着力推动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零碳城市。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以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雷鹏程)


相关视频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熊征宇在二〇二四年全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2 07:51:50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在推进强县工程上全面发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5:42
熊征宇调研服务保障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塑造发展新优势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7:3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