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宜昌市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4-03-01 10:39:56

2月29日,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宜昌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督察组组长肖习平出席会议并宣读第二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市委书记熊征宇作表态发言。督察组副组长周水华出席会议。

肖习平充分肯定宜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督察组认为,宜昌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大,取得明显成效。

督察组指出,要坚持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根本遵循,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定力,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湖北展现宜昌担当。要切实扛牢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政治责任,坚决抓好抓实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结构优化调整,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加强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不断夯实宜昌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根基。

熊征宇表示,督察报告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实事求是,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宜昌市委、市政府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把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扎实做好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以此次生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着力打造长江生态保护修复新样板,强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全力健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走深走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第二轮第二批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纪实片。

省第一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相关成员,市政协主席,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其他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雷鹏程)


相关视频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熊征宇在二〇二四年全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2 07:51:50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在推进强县工程上全面发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5:42
熊征宇调研服务保障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塑造发展新优势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7:3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