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征宇部署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 抓实抓细防范应对工作
2024-02-22 08:26:42

2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熊征宇来到市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联合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听取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情况汇报,对灾害天气发展形势进行会商研判,并视频调度重点地区,部署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抓实抓细防范应对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应急指挥中心,熊征宇通过视频系统查看各地值班值守情况,并现场连线宜都、兴山、当阳等县市,听取各地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新一轮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温幅度大,全市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要求,不断提升突发险情应对处置能力和水平。

熊征宇强调,要做到措施果断、准备充分,确保各类应急抢险队伍、物资、设备提前就位,切实以工作措施的确定性应对灾害风险的不确定性。要精准调度指挥,认真落实人员集中办公要求,有效发挥指挥部作用,根据雨情、雪情变化,实时开展会商,有针对性地部署防范应对措施。要强化重点防范,扎实抓好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城市运行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天气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要全面守牢安全底线,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和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用火用电安全管理,抓好大跨度构筑物、工棚、农业大棚等安全巡查,严防自然灾害导致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宣传发动,及时发布天气变化情况和应急响应信息,引导群众科学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熊征宇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狠抓工作落实,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不怕疲劳,振奋精神,坚持到底,坚决打赢这场灾害防范应对攻坚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杨参加会商调度。(记者雷鹏程)


相关视频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熊征宇在二〇二四年全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2 07:51:50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在推进强县工程上全面发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5:42
熊征宇调研服务保障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塑造发展新优势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7:3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