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万人大会举行
2024-02-07 08:30:47

2月6日,我市举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流”万人大会暨“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为回家过年的乡亲们介绍宜昌变化、发放政策礼包、提供就业岗位,与大家一起共话家乡发展、共谋城市未来,汇聚加快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级宜昌的强大合力。市委书记熊征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为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示范项目的地方、园区、企业授牌。

熊征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23年是宜昌经济社会发展非常不容易的一年,虽然外部环境严峻复杂,但全市上下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竞进作为的高质量发展答卷。当前,在沿海产业向中部转移的大趋势下,宜昌作为中部地区重要城市和长江经济带核心枢纽节点,已经成为产业转移和人员回流的优先选择。最新规划建设的东部产业新区正在拔节生长,一批高水平产业园正在做大做强,一批国内龙头企业正在加速投资,宜昌的发展动能、就业环境、城市品质加快提升。就业不用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真诚希望各位乡亲带动更多亲朋好友回乡就业创业。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大家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本次大会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三峡宾馆会议中心,各县市、夷陵区及部分乡镇设分会场,万余名返乡回流人员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燕元沂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杨宣读《宜昌市人才人口“返乡回流”行动计划》。副市长李向东出席会议。

会上,发布了关于加快城区人口集聚的若干措施、关于促进农村居民向中心城区转移的若干措施以及宜昌市技能就业地图、企业用工岗位和产业紧缺技能人才目录;5名返乡就业创业代表发表返乡就业创业倡议。会后,主分会场还举行了现场招聘活动,192家企业携8500余岗位进场招聘,近2000名求职者进场求职。(记者雷鹏程)

相关视频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熊征宇在二〇二四年全市年轻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班开班式上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顽强拼搏进取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2 07:51:50
诸葛宇杰调研“三农”工作时强调 锚定目标真抓实干 在推进强县工程上全面发力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5:42
熊征宇调研服务保障三峡水运新通道建设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中塑造发展新优势
熊征宇报道集2024-03-11 08:07:32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