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个“中国特色文化国际传播教育基地”在三峡职院揭牌
2022-06-27 14:14:03

近日,“一带一路”国家院校和企业交流协会中方理事会召开秘书长工作会议,会上宣布以高校国际交流为契机,建设一批“中国特色文化国际传播教育基地”。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省首个“中国特色文化国际传播教育基地”正式揭牌。

图片 3.png

“宜昌有屈原文化、昭君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也有世界水电名城、钢琴之城的美誉,作为宜昌本地高职院校,我们有责任也有信心通过国际交流让世界认识大美宜昌。”三峡职院校长邓曦东告诉记者,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按照“将国际经验引进来,本土特色融进去”的思路,在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资源建设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探索。近年来,三峡职院立足宜昌、服务宜昌产业发展,在屈原文化、茶文化、中医文化等地方特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挖掘整理、传承创新等方面持续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

图片 4.png

湖北省首个“中国特色文化国际传播教育基地”在宜揭牌、落户三峡职院,标志着三峡职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宜昌文化宣传再添国际交流新渠道。学校将以此为契机,面向留学生创新开展并实施“中文+文化+职业技能”,承担起中国特色文化传承、发展、传播的重要使命,挖掘、凝练、传播好中国特色文化,让世界看到大美宜昌。(通讯员 曾建 张伯康)


相关视频
三峡职院校友彭绪冰助力宜昌再添一家上市企业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18 17:33:19
三峡职院在泰国素万那普皇家理工大学举行“经世学堂”揭牌仪式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01-03 09:42:04
精细磷化中心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7 09:51:21
重大突破!三峡职院首次入围国家级思政精品项目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6 09:36:11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3-12-22 16:28:3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