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赴十堰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2022年湖北省“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式启动
2022-01-14 12:21:27

博爱送万家,关怀暖人心。1月11日-12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一行在“车城”十堰开展“博爱送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脱贫户等人道关爱对象,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十堰市委书记胡亚波,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涂明珍等陪同参加活动。

尔肯江·吐拉洪一行分别看望慰问了吴紫涵等4户困难群众,代表党和政府为每户送去包括棉衣、棉被、毛毯、大米、糖果等慰问物资在内的博爱家庭箱和慰问金,祝福他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

吴紫涵今年8岁,小学二年级学生,父母双亡,靠爷爷奶奶照顾,家庭无固定经济来源,主要靠爷爷打零工养家,正在申请低保户。在竹山县宝丰镇孤儿吴紫涵的家中,尔肯江·吐拉洪看着墙上贴满的各类奖状,鼓励吴紫涵小朋友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并转身叮嘱随行工作人员,一定要多关注关心,积极解决好后顾之忧,为吴紫涵小朋友健康学习成长创造条件、提供便利。

在困难群众陈龙永的家中,当得知60岁的陈龙永属于一级残疾,听力不好的实际情况后,尔肯江·吐拉洪立即安排调度一套助听器,积极帮助其改善听力状况。陈龙永笑容满面地向大家竖起了大拇指,激动地说:“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为百姓操劳操心,为我们办实事好事。”

微信图片_20220114122133.png

在郧西县涧池乡慰问期间,每到一处,尔肯江·吐拉洪都与当地群众并肩而坐,向他们宣讲党的政策,并亲切地话起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亲自帮他们试穿爱心棉衣,勉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走出困境,有困难要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红十字会反映,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帮扶下,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微信图片_20220114122143.png

“博爱送万家”是湖北省红十字会发挥党和政府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元旦、春节期间面向人道关爱对象开展的走访慰问活动。自1999年开始,该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3年,受到社会各界广泛欢迎和认可。近日,湖北省红十字会再次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2年“博爱送万家”活动,重点走访慰问因灾、因病需要给予人道救助的人员,大病及罕见病患儿家庭、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家庭,生活困难的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全力当好困难群众的“暖心人”,架好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相关视频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
要闻2024-03-14 08:09:16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青苍簇拥越千年
要闻2024-03-14 08:08:37
焦点访谈丨国产手机迭代出新靠什么?聚链成群释放制造业新优势
要闻2024-03-14 08:06:31
总书记的两会时间|记者手记:信心和力量来自人民
要闻2024-03-13 20:35:41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走进共富路上的特色村
要闻2024-03-13 20:35:25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