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帮扶长阳乡村振兴专题办公会召开 制定可行帮扶措施 认真落实项目资金
2021-10-20 08:54:57

10月19日,重点帮扶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乡村振兴专题办公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讲政治、讲感情、讲担当,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认真安排落实好项目资金,携手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马泽江指出,近年来,在各帮扶单位倾力支持下,长阳如期脱贫摘帽,基础设施和城乡面貌都发生了积极变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经济总量不大、造血能力不足、农业产业不强、城镇规划建设水平不高等短板,以对口帮扶为契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马泽江强调,长阳要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靠奋斗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狠抓思想破冰,把外部帮扶与激发内生动力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主动性、创造性,提高自我发展能力。狠抓机遇转化,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目标谋划县域经济发展,积极融入宜昌“半小时经济圈”,真正把交通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狠抓招商引资,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千方百计扩大项目投资,为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狠抓生态保护,严格“两高”项目管控,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马泽江要求,各帮扶单位要突出重点、真帮实扶,努力为长阳带来实实在在的变化。聚焦项目建设“牛鼻子”,对接实际需求,支持建设一批引领性、战略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帮助补上发展的短板。聚焦产业发展“关键处”,围绕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帮助提升产业化、市场化水平。聚焦基础设施“薄弱项”,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促进长阳在“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压实责任、严实作风,带着责任帮、带着感情帮、带着实干帮,积极帮助对上争取,坚决抓好工作落实,用实际行动贯彻好党的民族政策,全力为长阳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助力添彩。

与会单位对长阳提请支持的事项照单全收,作了积极表态。

副市长刘丰雷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

相关视频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打造城市IP 增加城市“引力” ——六位代表谈城市用好优质资源扮靓“城市名片”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9 11:02:13
马泽江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发言 坚定发展信心 汲取奋进力量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7 09:05:02
马泽江研究推进领衔的“四个重大”事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4 08:48:25
马泽江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汇报交流工作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2 14:44:5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