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电影更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0-11 10:52:07

《长津湖》作为一部国庆档红色电影,7天票房突破30亿元,打破了多项影史记录,如此备受瞩目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其跌宕起伏的剧情和气吞山河的场面,更是因为长津湖战役背后的重大历史意义。前辈先烈用血肉之躯筑起屏障,保山河无恙、家国太平,这既是一次扣人心弦的视觉震撼,也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也即将迎来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长津湖》的票房崛起,也表明了大家对这段悲壮历史的缅怀和对先烈的敬仰。电影沉浸式的观感体验和细节还原,让观众仿佛身处那个时代、身陷那场战役,更能带动大家深入了解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我们只有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才能总结和吸取经验教训,更好前行。

优秀的主旋律电影也丰富了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人们的思想品德与政治信念。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长津湖》在还原历史的同时,也在传播革命传统和民族精神,弘扬着无数革命先辈们的崇高理想信念,这既是开展人生观、价值观教育的重要资源,也是进行党史教育的有效方法,对引导人们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具有重要意义,激励和引导着大家坚定不移走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学史明理,更要学史力行。通过观看《长津湖》等红色电影,把党史教育内化为信念,外化为行动,在面对各种重大风险挑战的新征程上,凝聚不畏冰雪埋骨、甘洒热血为正义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坚强革命意志。(枝江网信办 王词)

相关视频
信义如火苗,一灯燃百炬
三峡之声2023-03-11 09:41:36
补好位 当好角 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
三峡之声2022-08-01 18:05:59
按时、足额缴存公积金是企业法定义务
三峡之声2022-04-06 11:09:23
清明寄语
三峡之声2022-04-04 09:26:23
汲取优秀传统文化滋养 书写乡村振兴的《橘颂》新篇
三峡之声2022-01-14 16:54:5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