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职院创新耕读模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
2021-09-28 12:13:07

9月23日,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的45名“一村多”学员代表,在农学院多位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宜昌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并参观考察了当阳市弘扬种苗有限责任公司的种苗实践基地。

图片1.png

为确保“一村多”教学质量,三峡职院在教学上采取了“实地参观、实景教学”,根据农业产业的发展实际、现代农业发展的需要,为“一村多”学员量身定制了新型的耕读授课方式。刚进入田地里,老师们就开始了现场授课,学员们边看边听边记,还能现场上手体验,所有日常积攒的问题马上就能得到解答。

孙红绪老师为学生讲解茄子套管法嫁接育苗技术

果树专家方毅老师现场教授梨树整枝修剪技术

石伟平老师实景讲解育苗技术和壮苗辨别方法

据了解,三峡职院近年来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的目标,逐步提高涉农专业实践教学的比重,构建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与校外实习基地联动的实践教学平台。依托农科教基地、现代农业产业园等社会资源,学校每学期有计划地安排耕读课程,让农学类专业学生走出教室、走进山水林田湖草,参加农民丰收节、美丽乡村建设等活动,在生产一线现场实地学习。通过坚持教育与生产劳动相结合,提升了学生学农知农爱农素养和专业实践能力,耕读教育改革实践在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过程中初见成效。(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袁丹年)

相关视频
宜昌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前50强
宜昌2024-02-27 00:05:10
宜昌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宜昌2024-02-25 16:31:34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3 17:21:53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2 17:31:14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1 22:39:41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