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以如芒在背的紧迫感抓好安 全生产工作 拿出更有效的措施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2021-07-15 20:35:56

7月14日,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点,部署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宜昌山高水深、坡陡弯急,化工企业多、压力容器多,抓好安全生产责任重大。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度警觉,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底线思维,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做好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前提条件,增强工作主动性,以如芒在背的紧迫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绝不能“望天收”。要在行动上时刻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强队伍建设,根据城市发展阶段性需求,科学合理配置工作力量,打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湛、作风扎实、为民负责的安全监管队伍;强化数字赋能,加快“城市大脑”建设,充分用好现代技术手段、科技手段,提升城市安全感知能力;提高监管能力,领导干部要成为抓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行家里手,做到对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一口清”。要严字当头,保持极其较真的作风、极端负责的态度,把抓好安全生产作为检验班子领导水平、干部能力作风的重要标尺,以安全生产工作质效的提升促进全市干部作风、管理质效、服务能力、营商环境的提升。

会议强调,宜昌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也是这座城市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护好宜昌的蓝天、碧水、净土,是我们这一代人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提出加快建设三峡生态屏障,这既是落实长江大保护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清洁能源之都、长江咽喉枢纽、精细磷化中心、文明典范城市的基础保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改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推动绿色转型,建设美丽宜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拿出更有效的措施,全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保问题,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推进生态环境持续好转,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视频
宜昌新闻 2024-02-02
宜昌新闻2024-02-02 19:56:16
宜昌新闻 2024-02-01
宜昌新闻2024-02-01 20:50:51
宜昌新闻 2024-01-31
宜昌新闻2024-01-31 20:52:15
宜昌新闻 2024-01-30
宜昌新闻2024-01-30 20:17:23
宜昌新闻 2024-01-29
宜昌新闻2024-01-29 20:10:13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