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G348公路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 用好不可复制的资源 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2021-07-15 20:31:29

7月14日,市委书记王立调研宜昌城区至三峡坝区G348公路建设和旅游工作时强调,要切实用好不可复制的世界级旅游资源,把文化旅游作为战略性产业来打造,真正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不想走、还想来,推动宜昌旅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由资源消耗型向高端高效型转变,由卖山水向卖文化、卖体验转变,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

G348宜昌城区至三峡坝区公路,是通往三峡工程的唯一国道,也是独具三峡特色的旅游廊道,当前改造升级工作正有序推进。王立先后来到莲沱1号桥、天柱山停车区、西陵峡停车区等道路节点,详细了解道路改造方案、施工进展,并与参与公路改造工作的地质工作者交流。他说,要用好用活道路沿线难得的地质资源,利用现代信息手段讲好地质故事,把G348打造成地质科普公路。看到烈日下,不少建设者仍在加快施工。王立说,建设者最光荣、建设者最美丽。相关部门要落实好防暑降温措施,确保高温生产安全。

依山而建的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是湖北省首家山地型房车露营地,开业三年多时间,已吸引了不少省内外旅游爱好者前来“打卡”。王立走进游客服务中心,了解营地规划布局、产品开发等情况,并察看营地道路、房车露营营位、森林木屋等旅游设施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高端市场、高净值人群,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特别是夜游产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提高关键产品对高端客户的黏性。要持续抓好营地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旅游品质。要抓好旅游安全、森林防火等工作,维护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下牢溪畔的809微度假小镇,由809老三线厂房改造而成,目前已成为融合了三线军工文化、现代新时尚元素的综合性工业风主题小镇。王立详细了解小镇投资规模、运营效益等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三线建设文化与旅游资源开发有机融合,创新形式,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参与度。要讲好三线建设故事、传承三线建设精神,切实发挥红色旅游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促进作用。随后,他来到同样由809老三线厂房改造而成的三峡白马营艺术区,与前来开办工作室的国画、书法、水彩等艺术爱好者深入交流,希望广大艺术爱好者潜心创作,用更多优秀艺术作品宣传宜昌、推介宜昌。

市领导周正英、赵芝斌,三峡旅游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晓华参加调研。

相关视频
宜昌新闻 2024-02-02
宜昌新闻2024-02-02 19:56:16
宜昌新闻 2024-02-01
宜昌新闻2024-02-01 20:50:51
宜昌新闻 2024-01-31
宜昌新闻2024-01-31 20:52:15
宜昌新闻 2024-01-30
宜昌新闻2024-01-30 20:17:23
宜昌新闻 2024-01-29
宜昌新闻2024-01-29 20:10:13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