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调度城建交通项目建设 全力加油门 全面提质效 全线挑重担
2021-07-13 08:52:49

7月10日,市政府对城建交通项目建设进行再调度。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出席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十五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新目标新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城建交通项目建设,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马泽江指出,城建交通投资必须对标找差距,全力“加油门”。上半年全市城建交通完成投资差距较大、计划投资缺口较多、项目进度推进较慢。进入全年“下半场”,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平台公司务必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甩开膀子干、快马加鞭干。

马泽江强调,城建交通项目必须聚焦增能级,全面“提质效”。要更加注重谋划统筹。中心城区要合理确定开发建设时序,不断增强片区开发、项目落地的系统性。城区之间、城区和产业园区之间,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之间要强化协同性,力戒各自为战。要加快推进重大牵引性项目,加密快速通道,构建旅游通道,加强与成渝、武汉城市圈以及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的互联互通。要更加注重建设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环保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对于特别需要、特别急迫、作用特别大的项目,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千方百计创造条件,排除万难加以推进。要认真倾听广大市民所思所想所盼,统筹做好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施工,最大程度减少对交通出行、城市环境的影响。要坚持精耕细作、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更加注重破解难题。吃透国家政策,巧借市场力量,借鉴外地经验,积极开动脑筋,创造性解决资金、土地等问题,真正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马泽江要求,城建交通战线必须压责结硬账,全线“挑重担”。要强化责任共担,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联动保障、协调调度机制,更好发挥平台公司作用,确保各项任务高效完成。要强化苦干实干,推动任务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合力干几件事关全局、振奋人心的大事,干几件改变面貌、攻坚克难的实事,干几件惠及百姓、群众满意的好事。要强化安全底线,确保工程安全、廉洁安全。

会议通报了城建、交通项目建设进展,各县市区、宜昌高新区汇报了工作情况。

副市长刘丰雷、赵芝斌就分管工作提出要求。市政府秘书长蒋正雄参加会议。


相关视频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13 08:54:18
打造城市IP 增加城市“引力” ——六位代表谈城市用好优质资源扮靓“城市名片”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9 11:02:13
马泽江在湖北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上发言 坚定发展信心 汲取奋进力量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7 09:05:02
马泽江研究推进领衔的“四个重大”事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4 08:48:25
马泽江赴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汇报交流工作 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马泽江报道集2024-03-02 14:44:5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