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原创心理情景剧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
2021-05-29 19:04:32

5月28日,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广西大学汇学堂拉开帷幕。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湖北省唯一进入决赛的高校,在全国300多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原创心理情景剧《只有西西弗斯才知道》最终荣获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二等奖,开创湖北省高校在此项比赛中的先河。

图片4.png

据悉,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至今已举办四届。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323个作品参赛,其中不乏985、211、双一流本科院校优秀作品。比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网络初赛,参赛高校网上提交作品视频,专家评审占90%,网络投票占10%,最终选取作品总分前44名进入决赛;第二环节为现场决赛,由广西大学和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承办。

图片5.png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国高心委的非理事单位,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在校心理中心的组织和指导下,以旅游与教育学院师生为主的团队,结合当下大学生误入网络贷款陷阱的社会热点问题,创作了心理情景剧《只有西西弗斯才知道》。

该剧讲述了一个女大学生因缺少亲人关爱、轻信他人而陷入网贷的深渊,沉迷物欲放纵自我的她,直到追债人上门那一刻,方才如梦初醒。追悔莫及却始终无法原谅自己的女大学生在老师的帮助下,终于从自责自贬的羞耻感中解脱,并尝试改变。她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投入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在帮助留守儿童的过程中重塑了自我,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终于和最真实的自己相遇。(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相关视频
关于整合三峡广电网、三峡手机台客户端的公告
宜昌2024-04-18 10:36:46
宜昌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前50强
宜昌2024-02-27 00:05:10
宜昌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宜昌2024-02-25 16:31:34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3 17:21:53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2 17:31:14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