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星社区积极开展“一控两禁”工作
2021-05-17 17:48:46

图片1_副本.png

近年来,PM2.5源解析、大气超级站及自动监测站监测数据表明,宜昌市生物质燃烧对大气污染的贡献占比较高,尤其在冬季。以2021年一季度大气超级站监测数据分析,生物质燃烧源占比达到20.22%,超过了工业工艺及燃煤、机动车尾气、扬尘等主要污染源贡献占比。

为根本解决宜昌市城区经营性及生活燃用蜂窝煤、木材等造成的大气污染问题,进一步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于近日印发了《宜昌市城区大气污染防治“一控两禁”工作实施方案》。“一控”即“控柴”,是指加强木柴、秸秆、锯末等生物质燃料直接燃用管控,“两禁”是指“禁煤”和“禁露天烧烤”。

图片2_副本.png

 根据方案安排,除经营单位外,东星社区还对辖区内使用蜂窝煤、木材的住户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一旦发现予以劝阻。调查工作预计持续至5月下旬,调查结果将为辖区“一控两禁”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基础。(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余梦媛 通讯员 杨秋恒)


相关视频
关于整合三峡广电网、三峡手机台客户端的公告
宜昌2024-04-18 10:36:46
宜昌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前50强
宜昌2024-02-27 00:05:10
宜昌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宜昌2024-02-25 16:31:34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3 17:21:53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2 17:31:14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