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便民服务不断优化升级
2021-03-22 10:21:52

增设接种机构、大型方舱式接种点和移动接种车

我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便民服务不断优化升级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张艳红)3月21日,从省卫健委获悉,我省已部署各地实施增设接种机构、大型方舱式接种点、临时接种点和移动接种车等措施,科学统筹,挖潜扩容,因地制宜,落实保障,满足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扩面提速。

为加速接种进程,这两天,武汉已投入启用5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在该市各个区服务人员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和高校接种。20日上午,在武汉电信公司体育场,一辆移动疫苗接种车正在工作,当天它完成了1200名职工的疫苗接种任务。进入车内,记者看到,在护士接种工作台的两边,有两台智能冰箱,储存有新冠肺炎疫苗。冰箱与疾控中心的冷链监控网络联网,一旦疫苗储存温度不在2到8摄氏度的标准范围内,就会报警,并进行数据上传,相关人员将及时处理。同时,车内也配备了空气净化、紫外线消毒设备,避免人群在接种车内交叉感染。

据了解,移动疫苗接种车是中国疾控中心与海尔生物联合研发,与定点接种点相同,均可实现疫苗数字化接种管理。武汉市武昌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移动接种车的接种信息,全程可追溯,与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定点接种单位条件相同,监管部门可远程监管,确保接种质量安全,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服务接种群众最后一公里。

自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以来,全省居民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需求明显提升。近日,我省已向各地提出明确要求,要做到接种单位设置、人员配备、接种设备、工作制度等全到位,及时向社会动态更新公布接种单位信息,方便居民预约接种。此外,依托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中医院等,增设疫苗接种点;在交通便利、人口相对集中的区域,根据接种需要设置大型方舱式接种点;在医疗机构、大专院校等机构增设临时接种门诊;设置移动接种车为偏远地区或特殊场所对象提供接种服务。

相关视频
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丨“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
推荐2024-03-14 08:09:16
镜观·领航|春风里 议国是
推荐2024-03-13 12:07:06
省委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推荐2024-03-12 20:38:16
熊征宇在点军区调研时强调 以大数据及算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
推荐2024-03-13 08:52:44
熊征宇马泽江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总经理谭华座谈 抢抓机遇共谋发展 续写政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推荐2024-03-13 08:54:1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