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召开 强力推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
2020-09-28 08:52:19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强调,实施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也是宜昌厚植发展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前一阶段,我市“十大工程”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有力推动项目投资加快回升回暖,值得充分肯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上争取和对下指导,再科学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条件成熟的及时入库。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按照“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要求,切实加快项目落地,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主动扛责上肩,优化推进机制,形成市县两级、部门之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要素保障,用好专项债券、银企对接等政策工具,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力促项目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1至8月,全市招商引资签约项目个数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开工率和实际到位资金量延续持续恢复的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复苏回暖、加快增长贡献了重要力量。第四季度是各项工作的冲刺期、收官期,要继续抢抓宝贵政策机遇和难得时间窗口,以决战决胜的干劲、比学赶超的拼劲,倒排时间进度,全力补齐短板,大战四季度,力争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以产业链招商集中行动为抓手,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区域,抓紧对接一批重大项目、优质项目,不断加快意向变协议、协议变工地、工地变工厂的进度和节奏,推动更多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见效。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全力抢机遇、抢要素、抢时间,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惠企稳企政策,持续增强市场信心,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白政)

相关视频
张家胜到五峰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做强产业 有力支撑乡村振兴
张家胜报道集2021-04-09 19:53:16
张家胜到五峰调研时强调 发挥优势做强产业 有力支撑乡村振兴
张家胜报道集2021-04-09 11:40:45
王立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精细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张家胜报道集2021-04-07 19:58:08
王立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时强调 精细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持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张家胜报道集2021-04-07 08:46:44
宜昌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上作交流发言 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开好局起好步
张家胜报道集2021-04-03 20:16:08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