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书香、漂流信任 土城路社区开展居民图书漂流活动
2020-09-27 10:30:50

为引导居民们多读书、读好书,养成环保阅读的习惯,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建设,9月26日上午,西陵区土城路社区联合爱邦物业、樊登读书宜昌运营中心,组织辖区内居民们在圆梦园小区开展“漂流书香、漂流信任”图书漂流活动。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招募信息通过“宜昌市智慧党建云平台”发布后,45名下沉社区的党员干部们积极报名,在活动中提供了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607.png

上午9点30,活动准时开始,居民们纷纷拿出自己已读过的书来到现场。志愿者们则根据居民们带来的书籍数量把数字写在卡片上,大家拿着卡片到漂流区自主选择想要获取的书籍。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620.png

居民们如果在漂流区没有选到自己喜欢的书籍,还可以把自己带来的书籍捐赠给樊登读书宜昌运营中心抵换2折购书劵,并在现场用2折的价格购买少儿读物、文学历史、畅销书等书籍。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633.png

现场,大家淘书、捐书、购书,还通过活动一起互相交流着读书的心得和体会。不少居民表示,通过书籍的循环共享,大家能够丰富阅读面,共享低碳生活。

土城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许园园表示,图书漂流活动也为辖区居民们搭建起一个相互交流的活动平台,提供了活动阵地。大家互相交换传阅书籍,不仅提升了分享意识,还能有效促进邻里关系,形成一种良好的阅读氛围,也推进了“书香社区”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927102641.png

据统计,截至11点30活动结束,共计153名居民拿出了378本书籍参与此次图书漂流活动。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次“漂流书香、漂流信任”图书漂流活动,为社区居民们提供了一个更旷阔的阅读天地,让知识低成本在居民们之间传递,让更多人加入到“爱书、读书、漂书”的队伍中,让书在流动中发挥作用,实现传递知识的价值,让书香飘溢于社区,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通讯员:刘旭)

相关视频
关于整合三峡广电网、三峡手机台客户端的公告
宜昌2024-04-18 10:36:46
宜昌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前50强
宜昌2024-02-27 00:05:10
宜昌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宜昌2024-02-25 16:31:34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3 17:21:53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2 17:31:14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