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 三峡职院举办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云上直播活动
2020-05-12 08:48:25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传承护理专业文化,增强学生专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5月11日下午,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512国际护士节云上直播活动,2000余名护理、助产专业的学生通过云平台参加了这一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护士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英勇无畏地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了重大贡献,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三峡职院在此次活动中特意邀请了逆行奔赴抗疫一线的优秀校友邓甜甜、梅昌建到场,通过云视频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抗疫经历。

在场的师生代表还举行了护士传承仪式,通过授帽、传光等环节,现场的学生代表接过了前辈医护人员的使命传承,对身着白衣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378.png

据了解,世界卫生组织将2020年定为“国际护士和助产士年”,同时也是现代护理事业创始人南丁格尔女士诞辰200周年。国家卫健委确定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为“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宜昌三峡广电全媒体记者 王飞 通讯员 张伯康)

致敬护士队伍 携手战胜疫情486.png


相关视频
关于整合三峡广电网、三峡手机台客户端的公告
宜昌2024-04-18 10:36:46
宜昌跻身全国百强城市前50强
宜昌2024-02-27 00:05:10
宜昌终止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
宜昌2024-02-25 16:31:34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3 17:21:53
宜昌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宜昌2024-02-22 17:31:14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