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将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
2017-06-06 17:48:14

                                    

七部门联合惩戒失信者

    一旦失信上了“黑名单”,失信人将被惩戒。昨日,记者从宜昌市召开的“构建诚信 惩戒失信”新闻发布会上得知,今后,失信被执行人将被进行信用惩戒,禁止部分高消费行为,包括禁止乘坐飞机、列车软卧和限制出境。实施其他信用惩戒包括限制在金融机构贷款或办理信用卡。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
    据了解,市文明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局、市住建委、市人行就限制失信被执行人高消费行为和采取其他信用惩戒措施达成一致意见。
    信用惩戒对象为市中级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中所有失信被执行人,以及被人民法院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的其他被执行人(以下统称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时,即为被执行人本人;失信被执行人为单位时,还包括其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以及市场主体信用数据库中因违法受到吊销营业执照、行政处罚的企业的法人代表、股东及经营负责人。
    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向市公安局、市国资委、市工商局、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司法局、市食药局、市旅游局、市质监局、市人行、市银监局、三峡机场、宜昌车务段推送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相关部门收到名单后,将进行有效信用惩戒。
    此外,市文明办还将依托社会征信体系查询平台和各类新闻媒体,建立诚信“红黑榜”,定期曝光相关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人群的不诚信信息,将诚信建设纳入各级文明创建先进评选的考核内容,列为前置条件,实施一票否决。

相关视频
宜昌市劳动监察局启动“暖心维权”
诚信宜昌2017-06-06 17:57:09
“3.15”评诚信 宜昌十佳单位受表彰
诚信宜昌2017-06-06 17:40:22
助力诚信建设 优化金融服务
诚信宜昌2017-06-06 17:37:31
打开三峡手机台,参与评论